脱氧核糖

假如老贝和赛少互换剧本……(七)

  嗯……完全没想到你们的关注点在这呀……

————————————————————————————


光之国

         肯虽然有些惰性,但办事能力还是可以值得信任的,事件很快压了下去,没有造成大范围恐慌,可是光之国居民还是有些担心……


          “这小子真是走了也要留一大堆烂摊子给我们这些老骨头。”贝利亚将一沓子报告直接甩在桌上,脸色阴沉。


          “那是雷布朗多,贝利亚叔叔。”佐菲捂着额头对报告上的信息感觉愈发的头疼了。


          “……现在这个情况已经算好的了,但是……赛文哥哥可能有些麻烦,有不少人认出那是赛罗,然后有部分人对赛文哥哥在警备队产生不信任倾向。”


              “这件事暂时不用处理,泰罗。”赛文看起来有些憔悴,毕竟这件事对他打击很大。


              “我自己可以调整好自己,要紧的是找到雷布朗多,不能让他利用赛罗的身体做恶。”


               “……行吧,这件事就交给科技局处理,没问题吧,希卡利。”


                “是。”开会还不忘用光屏工作的希卡利冷默地应着,但心里却是满满的吐槽。


                说来说去,不还是将大部分事推给了科技局?这次损失,你们TMD警备队就给那么一点经费就让我们去升级加固!警备队就那么穷呀!……再这样下去,我只能去接私活……嗯……梦比优斯会不高兴的,算了……

————————————————————————————

银十字

         捷德在病房待着也不太无聊,泰迦他们几乎每天都来,父亲哥哥他们也时常来看他,护士姐姐姐也很热情,但……还是想着赛罗的事。


          “真的没有意识了吗……但当时他明明可以……直接杀了我的,可他的反应……”


            “可能是残存吧,别想他了,捷德,你现在还太小,别总想着谈恋爱,你学业都没完成。”


            “可是我已经提前完成了大学的课程,已经算完成了……”


             “提前完成就能早恋了?不还有要读研读博!你就给我好好学习去!”


              “父亲真是太过份了!我又不是书呆子!我难道就不可以做别的事吗?我可以……像泰迦他们去警备队,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我不会让你进警备队的。”


                 “为什么?明明我也想像父亲一样,跟哥哥他们一样保卫光之国,为什么父亲从不肯教我?连光线技能都是我自己摸索出来的,我难道不是你的孩子吗!父亲!你到底向我隐瞒了什么!我为什么没有母亲,为什么雷布朗多会说我的体内有他的基因!我到底是什么!你把我又当成什么!”


               捷德情绪有些失控,这些年来积压下来的疑惑和愤怒终于找到了渲泄口一般全部爆发出来。


              他很爱他的父亲,他渴望成为父亲一样的英雄,但对于贝利亚的行为始终感到难过,他感觉……像是被当作异类一样。


              他很聪明,总是能猜到大概。


            “……捷德,你要明白我这是为你好。”贝利亚突然有点理解赛文的心情,不被孩子理解还不知道怎么解释的心情的确很糟糕。


            “为我好?父亲,你擅自剥夺我成为一名战士的权利也是为我好吗?”


              这般尖锐敏感的捷德真是第一次见,贝利亚可不太会安慰人,平时嘴毒能输出一大顿,安慰人也手动安慰,但这样粗鲁的方式,他不想用在儿子身上。


             “他有知道的权利,贝利亚叔叔,你不能瞒他一辈子。”如沐春风的温柔让父子俩之间紧绷的气氛缓和不少。


             佐菲带着慰问品走过来放下,然后在捷德床边坐下温柔地安抚这个孩子。


               “父子之间总是要坦诚一点才能促进感情嘛,扭扭捏捏可不像雷厉风行的副大队长的作派,不是吗?贝利亚教官?”


               “你地球语该重修了!佐菲!”贝利亚感觉脸上有些热,许是被这小子给气的。


              “我的地球语一句很好,谢谢你关心,贝利亚叔叔。”佐菲早有一套对付贝利亚的办法,大概在光之国,除了玛丽阿姨,就他能治得了他了。


            嗯……好像有些不太对劲?


            “真是的,你这个臭小子……”贝利亚有些恼,抱胸背过身,随后又转过身看着捷德还是软下了语气。


             “我至始至终都是将你视作我最重要的孩子,我……只是……不想你被坏人利用,你是我最大的软处,捷德。”


        “……可我真的很想加入警备队……”


         “……行吧,但可别怪我没提醒你,考核可是超级困难的!”


         “我才不怕呢!”


           ……


           真是好哄的父子俩呀……


          佐菲欣慰地看着和好如初的父子俩,突然想到赛文……如果,他们俩父子可以像贝利亚他们这样应该不会有现在这种情况。


           捷德需要静养,贝利亚跟佐菲一起出了银十字。


            ”真是谢了刚才。”


            “我也没帮上什么忙,贝利亚叔叔,不过……贝利亚确定让捷德进警备队吗?”


            “……我会给他安排个文职,尽量不会碰上战斗的那种……佐菲,你觉得发狂的捷德……如何?”


             “天生的战斗机器,抱歉,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


               “对,我一直知道的……哪怕不教他任何战斗技巧,他只需要看几眼便能掌握,他是天生的战士!是完美的!但……我太害怕了,佐菲……”贝利亚痛苦地捂住脸。


               “哪怕是一丝丝可能性我都不想让他发生!绝不!”


              “对捷德信心一点,贝利亚教官,别忘了你为他取的名字,捷德,反抗命运的战士,他不会走向黑暗的!”


               “希望吧……但……”贝利亚放下手,脸上的恨意让佐菲感到可怕。


                 “我绝对会杀了雷布朗多!哪怕是那小子的身体!”


                这样的贝利亚真是太可怕了……


                “但……如果真像捷德说的那样……也不是没有那个可能不是吗?”


                 “被抢了身体还抢不回来反被利用的废物跟死了有什么区别,就算是那小子还在,他要是能硬气一点,就把自己的给抢过来,老子都会对他刮目相看,但他没有,还TMD让那个死混蛋打了捷德!”


                “可也不能——”


               “去科技局问问最新进展吧,佐菲。”贝利亚打断了他,他猜都能猜到这小子想说什么。


                真是的,都两万多岁的人了,想法还这么幼稚,……虽然他也希望那小子能还在,但……那是雷布朗多呀,迟早会将他彻底拉入黑暗的,他不是赛罗,也不会是赛罗了。


                “得赶紧找到他,雷布朗多复活,宇宙会有大乱子的。”

——————————————————————————————————

某废弃行星

            雷布朗多的恶名真是在宇宙中传遍了,想找帮手真是太简单了。


             不过雷布朗多却为这个麻烦的小孩感到十分头疼。


              他当初就不该一时着急就附了这个未成年身上,这小孩不仅倔,还特啰嗦,没事还喜欢找人唠嗑,拜托!他雷布朗多不需要形象的吗!


         “这个是什么?”赛罗指着一个全身黑漆漆的机器人问正在忙碌的斯莱。


          ”这是我正在为侵略星球而准备的战斗型机器人,赛罗大人。”


           “这样呀……”赛罗摸着下巴,突然冒出一个好主意。


            “这个形象太丑了,换一个吧。”


              “可以,赛罗大人。”


                “机器人的原型就按这个来设计。”赛罗将一张照片发给斯莱。


             斯莱看到照片感觉自己的眼皮跳了一下,虽然他没有眼皮,但的确是这种感受。


              “赛罗大人,您……确定吗?”


               “对,就设计成这个样子。”


               “……”真的不会做噩梦吗?赛罗大人?

  

                赛罗很聪明,虽然成绩一言难尽,但也不代表他傻,这雷布朗多有什么小心思,他还不清楚吗?


               自以为是猎人,结果会被猎物给一口吞掉。


                 他有他的目的,他也有他自己想要的,最强的力量,不管是黑暗还是光明的,都会是他的。


                 不择手段?那又怎样?奥特精神什么的,重要吗?


                   他只想得到自己想要的。

            

                   “一切都要准备就绪了,第一个目标你选好了吗?”雷布朗多询问这个让自己头疼的小孩。


                   “你不早就知道吗?”



         


评论(19)

热度(32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