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氧核糖

【赛捷】周而复始

  果然控制想写虐的呀……有一些私设,嗯……不算洛捷的洛捷?就不打tag了

  祝我艺考高中!

  是赛罗第一人称视角

  稍微……有些疯批的捷德?

————————————————————————————

  眼灯亮起时,入目的便是一张稍显稚气的少年的脸,他很激动地看着自己,但动作上却又有些小心翼翼。

  

  他试探性地将手放在我面前晃了晃,轻轻地说。

  

  “你……还记得我吗?”

  

  他身上有贝利亚大人的气息……

  

  “你是捷德,捷德奥特曼。”

  

  “对!哎?不是……”他眼神又转为疑惑,我不懂自己怎么突然能读懂这些情绪,明明自己没有加载情感模块。

  

  “你知道自己是谁吗?”

  

  “黑暗洛普斯赛罗,9624号。”

  

  他双眼猛得瞪大,似乎是不可置信会得到这个答案。

  

  他匆匆说了句让我好好休息,然后转身就走了。

  

  机器人是不需要休息的……

  

  不过这倒让他好好打量了下自己现在的模样。

  

  他的手成了蓝色,还有他的胸甲等地方的颜色都与他原来的配色大相径庭。

  

  什么情况?

  

  “为什么会这样!”捷德的声音突然传来,语气好像很生气。

  

  “本来就有一定风险,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小陆。”是一个电子女声,声音毫无波澜。

  

  “……的确如此……或许这样更好……”

  

  不太明白他们在说什么,但好像是关于我的?

  

  “以后……你就是赛罗了,9……9624。”捷德回来对我说了这一句。

  

  “是命令吗?”

  

  “……你说是就是吧……”然后他就离开了,很难过的样子。

  

————————————————————————————

  扮演赛罗对我来说算不上太大的难事,毕竟我是他为原型制作的机器人,但……总觉得哪里不对。

  

  “明天我们回光之国一趟吧,赛罗!”捷德看起来很高兴,拟人态下的他眼晴亮晶晶的,好像整个人都在发着光似的。

  

  好可爱……

  

  我的手不由自主地放在他的头上,果然很软……

  

  嗯?我在做什么?

  

  “哎?赛罗?”

  

  “没什么……”我感觉我的中央处理器有些发热,是不是中病毒了?

  

  “然后再去麦迪基地看你的队员们,你好久没有见他们了,对了,赛罗,回光之国时……千万不要去找希卡利,知道吗?“

  

  他突然凑近过来,十分认真地看着我,态度也异常地强硬。

  

  “你的话我当然会听。”

  

  他的脸突然刷得一下红了,然后别过头嘀咕了几句,虽然很小声,但我还是听见了。

  

  “真是无论变成什么样,都会这么无意识撩人……”

  

  所以……他是害羞?

  

  很可爱……

  

  我觉得自己就是中了一种病毒,不然为什么我的驱动器会怎么烫,明明只是面前这个人露出了一个可爱的表情而已。

  

————————————————————————————

  到了光之国刚落在地上,就有一个长着钻石眼看起来不大聪明的奥特曼扑过来。

  

  钻石眼亮晶晶的是很好看,不过还是捷德那双蓝色蝴蝶眼灯更好看。

  

  “师父!你和捷德师兄终于回来了!这段时间都没联系上你们,大家都快急死了!”

  

  不到三分之一的半吊子……嗯?怎么突然想出来这个?

  

  “泽塔,我真不是你师兄……”捷德好像很无奈,看起来那个傻小子经常这么叫他。

  

  “好的,捷德前辈!真不愧是赛罗师父和捷德师……前辈!这么危险的任务竟然都完成了!真是奥特厉害!”

  

  任务?之前的赛罗是跟捷德做什么任务而不在的吗?

  

  “这种任务还想难住我和捷德,还早两万年呢!”我想是本人的话肯定会这么讲的。

  

  这个傻小子闪着他的钻石眼一直盯着我和捷德,看起来……有些奇怪?

  

  “赛罗师父!你终于是承认我了!”

  

  “啊?”什么?

  

  “竟然允许让我叫你师父了!”

  

  “说什么傻话呢,就你想当我徒弟还差两万年呢!”这话几乎是一下子就吐出来,连我自己都差点没反应过来。

  

  “真是奥特伤心!但我一定会加倍努力成为赛罗师父的徒弟的!”

  

  然后这个半吊子就表示要去竞技场训练自己,说自己一定能成为我徒弟什么的乱七八糟的,真是太有活力了点。

  

  捷德突然接到消息要离开一会,让我自己先在光之国转转。

  

  也是奇怪,明明我从没来过这,但这里的一切却感觉十分的熟悉。

  

  越来越奇怪了……

  

  “赛罗?”声音莫名耳熟地让我不寒而粟怎么回事?

  

  “看起来状态不错,不过好不容易回来的话,还是去科技局检查一下吧。”

  

  是希卡利,捷德说千万不要找希卡利,但……他找上我了怎么办?

  

  先找个借口开溜吧!

  

  “没什么大事就不去了,我可是奥特赛罗,能有什么事嘛,我要去找老爹了。”然后就赶紧跑了,但……下一秒就被这个蓝族给摁住了。

  

  “真是对长辈一点都不礼貌呀,赛罗,我记得你上一次检查身体还是在上一次,玛丽阿姨已经讲你好几回了,我现在给赛文发消息,他肯定也是同意的,而且还有你上次拜托我的事,我已经弄好了,正好一块解决。”

  

  救命!为什么你一个蓝族力气这么大!

  

  “希卡利前辈!”捷德不知从哪突然出现,他快步走到我面前,牵上我的手。

  

  他的手好小……

  

  “我正找赛罗呢,没想到在你这,我待会跟赛罗去麦迪基地去。”

  

  希卡利的手松了松,我立马带着捷德与他拉开一段距离。

  

  这个蓝族真是太可怕了!

  

  “关系真好,你们两个。”希卡利眼神挺怪的……

  

  “看来,那个东西就用不上了。”说完他就走了。

  

  他在搞什么?

  

  “有惊无险,幸好希卡利前辈没发现……好了,咱们走吧。”

  

  “是。”

  

——————————————————————————

  

  “哟!小赛罗回来了!唉?还有捷达?不不——嗯,是捷德!”

  

  “火焰前辈还记得我?”

  

  “当然,你可是我们小赛罗的好,朋,友嘛~”这个莫名感觉很自恋地家伙大大咧咧地将胳膊搭在我肩上,然后就压低声音语气有些欠地跟我说。

  

  “可以呀,赛罗,这么快就把人给搞定了,真不愧是你。”

  

  嗯?

  

  “快跟我讲讲你怎么表白的。”

  

  哈?表白?赛罗向捷德吗?

  

  胸口莫名感觉一股像是一块石头压在上面的,很不舒服,让我有些——妒忌。

  

  嗯?我为什么会这么想?

  

  “赛罗你该不会是害羞了吧!”

  

  “真是烦死了!”我把他的手给直接甩下去,然后径直走到捷德面前,拉起他的手就飞走了。

  

  “啧啧,见色忘友。”

————————————————————————————

  “怎么突然就走了?你应该多呆一会。”

  

  “我又不认识他们,我只认识你。”

  

  “……你认识他们的……”

  

  “我又不是赛罗。”我停下来看着他,那种酸涩的感觉真是令人太不爽了。

  

  “既然你让我扮演赛罗,别人和他什么我清楚,你呢?他又是你什么人?”

  

  “唔……是很重要的人,对我来说是家人。”

  

  家人?都已经是那种地步了吗?怪不得会为他做这么多。

  

  “那我应该是不是也要扮演好这个角色?”

  

  “……是。”

  

  “那我就先好好履行一下。”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中病毒坏了,竟然会做出这样出格的举动。

  

  我说完这句话的下一秒,我就抓紧捷德的肩,狠狠吻了上去。

  

  他很惊讶,想挣扎开,但被我又扣住后脑勺,抓住那两只乱动的手,继续持续这场荒唐的闹剧。

  

  唇很软,漂亮的眼灯好像有水光似的……

  

  我想我是像人类电影那些机器人一样中了一种名为爱的病毒。

  

  虽然是作为替代品,但我一定会比他更爱你,我的小主人。

  

  “……为什么亲我?”事后,他这样问我。

  

  “因为赛罗会这样做。”

  

  “不,不是,我跟赛罗不是这种关系!”

  

  “……是我自己想这样的。”

  

  “你……不是说自己是机器人吗?“

  

  ”我是机器人跟喜欢你这件事不冲突。“

  

  他愣了一下,然后轻轻地笑了一下。

  

  ”那你……是想成为我的爱人吗?是你自己想的吗?”

  

  我点了点头。

  

  “好吧……那请你也扮演好这个角色吧,赛罗……一定要一直陪着我呀……”

  

  我的胸口不可察觉地疼了一下。

  

  替代品就该有替代品的样子。

  

  这已经是巨大的恩赐了。

  

————————————————————————————

  越来越奇怪了,从醒过来之后,脑子里总有一些片段,尤其是在跟赛罗有关的人呆在一块时,出现的更多。

  

  为什么呢?

  

  我不是洛普斯吗?

  

  我开始怀疑自己的身份,捷德肯定知道,但……他会告诉我吗?

  

  对了,任务,他跟赛罗那次任务!

  

    肯定与那次任务有关!

——————————————————————————————

  “哎?赛罗师父怎么突然问这个?”


  “就问问,还有,我不是你师父。”虽然这是个憨憨,但问他应该不会有太多麻烦出现。

  

  “那次任务……真的很危险!本来是捷德师兄自己一个人要去,但师父实在放心不下就跟过去了,那是要捣毁一个专门收集恶魔碎片的黑暗组织,但不知道为什么赛罗师父你们的通讯器突然就断了信号,怎么都联系不上,大家都奥特着急!不过师父你们能够平安无事回来真是太好了呢!……”

  

  后面的话我倒有些听不下去了,原因无他,我的头简直疼得要炸了!

  

  “快走!”

  

  “你让我等多久!一年!十年!还是一千年!赛罗,我不是真正的奥特一族,我等不了那么久,也等不起!我会救你,没有等离子火花我也可以救你!我不想再失去谁了,求你了,赛罗……”

  

  “你当我是自私也好,卑鄙也罢,我不会让你离开的……”

  

  ……

  

  终于全想起来了。

  

  我是赛罗,不是什么洛普斯9624。

  当时在那个邪恶组织的实验室里,敌人埋了大量的炸弹,在大门被锁死的最后一秒,我将捷德扔了出去,自己被困在了实验室内,或许是因为肉体强度的原因,虽然被炸没了半个身子,但意识勉强还在,不过也撑不了多久,捷德为了救我,就将我的身体机械化,可没想到导致我记忆错乱。

  

  啧,这失忆的这段时间自己到底都干了什么呀!

  

  “赛罗师父,你怎么了?脸色怎么突然这么奥特可怕?”

  

  “都说几遍了!我还没承认你是我徒弟呢!”刚恢复记忆脾气难免有些收不住,但现在要是去找小陆……等等,他是不是有好几天没见到小陆了?好像是小陆让他留在光之国一段时间,自己去执行任务。

  

  “我先走了。”

  

  “哎?师父!”

  

  “不是你师父!笨蛋!”

————————————————————————————

  我匆匆赶到星云庄时,里面一片狼籍,在哪里都找不到小陆。

  

  怎么回事!

  

  “赛罗,小陆被抓走了。”莱姆的声音突然响起来,差点吓我一跳,当然,只是差一点!

  

  “是谁!”这家伙怎么总会遇到这种事呀!

  

  都怪贝利亚!

  

  “是亚波人,是因为上次的事怀恨在心,他绑架了小陆,还有,赛罗,他还在星云庄装了炸弹,从你踏入星云庄那一刻就开启,预计还有10秒。”

  

  还没反应过来,下一秒就被一些机械触手给扔老远了。

  

  虽然知道你是为了救我,但也太狠了吧!莱姆!

  

  再抬起起头时,远处已经是一片火光……

  

————————————————————————————

        小陆身上有我的胶囊,我当然可以很轻易就能知道他在哪儿。


  “好久不见,赛罗奥特曼。”亚波人阴狠地看着我,而小陆被绑在一个奇怪的仪器上,而且还是人类形态。

  

  “你也就只会这些下三滥的事吗,亚波人!”

  

  “哈哈哈哈哈!谁让我是坏人呢!当然,我不会对捷德殿下做什么,我只是——让他帮我一个小忙,来弥补上次的损失而已。”

  

  “那你不如直接杀了我,这样不更省事。”小陆的声音很冷,脸色也阴沉的要命。

  

  “那可不行,你可是银河帝国最尊贵的小殿下呀!”

  

  “没有银河帝国!也没有什么小殿下!你!”小陆开始剧烈挣扎,双眼冒出了骇人的红光,但身上的束缚却越来越紧。

  

  “快放了他!”

  

  “行呀,只要你能撑过10头怪兽的自爆,我便放了小殿下。”

  

  十头怪兽?还是要自爆的?为什么这些家伙老想把我炸死呀!

  

  “你敢!”小陆身上的黑暗气息越来越浓厚了,要是在奥特形态下大概会直接红眼吧。

  

  这家伙是在故意激怒小陆怎么回事?

  

  “你不会不敢吧?奥特赛罗?”

  

  亚波人挑衅地看着我,我怎么可能会上这种激将法,真是太小瞧我奥特赛罗了!

  

  “谁怕谁呀!”

————————————————————————————

  这十头怪兽……靠!还是中了恶魔碎片的红眼怪兽!

  

  亚波人,你个——不行,不能骂脏话,不然会被老爹骂的。

  

  “请吧,奥特赛罗。”

  

  “在此之前,你是不是应该把捷德给先放了。”

  

  “先接受挑战吧,赛罗奥特曼。”

  

  我怎么可能就这么乖,乖,听,他,的?

  

  要被炸还是你被炸吧!

  

  话说回来,金属身体的强度应该不会那么容易被炸毁吧?

  

  “赛罗!你个混蛋!”

———————————————————————————


  历史重演,但至少这次没那么痛苦了,不过……还是很可惜帮托希卡利做的礼物没能送出去……


  ”怎么会这样……为什么要救我,为什么要救我!赛罗!为什么!”

  

  ”没事的,没事的……能成功一次,就能成功第二次!我不会让你死的!”

  

  看起来又要被改造一次了……

  

  希望这次小陆能轻一点……

  

  其实,我挺怕疼的……

  

  

  

  

  

  

  

  

评论(2)

热度(18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